LOGO.jpg
前幾日心血來潮
跟步仔一起去了已經展一段時間的設計展
我們選了展在松山文創區的「設計交鋒展」
LOGO-2.jpg
竹葉富含東方文化意象,羽毛筆代表西方文明,兩個元素的交疊象徵全球人文的交會
與互動,並彰顯不同設計領域和思維間的交流與激盪。
符號造型源自於EXPO字彙中的字母,具有未知、未來、匯集、無限等聯想,蘊涵了
設計的精神本質--創意無限,挑戰未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截錄至導覽手冊。

★展場資訊
09/30~10/30
週一至週五 10:00 ~ 18:00
週六至周日 10:00 ~ 20:00

門票免費,並提供限量環保包裝水

展場交通: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 

線上導覽
導覽手冊
官方網站

展場禁用閃光燈,可拍照,除標示禁止拍照
但是太興奮下還是有不小心拍了幾張有貼禁止拍的...
照片已整理過,但若仍出現禁止攝影之圖,還勞煩告知一下,感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說結果,我跟步仔早上10點去,結果晚上18點還差點逛不完
還好我英明先從台灣設計館開始看,因為後面的倉庫有些跟此館重複
另外我以為,只要挑平日人就比較少,結果跟花博一樣,漏算了還有
「校外教學」的活動,不過還是建議平日去,畢竟假日可是連沒上班
的朋友也都會共襄盛舉。

常逛一些百貨公司或是誠品之類的朋友,會覺得有些商品好眼熟耶
除了看設計物,來看看其他人的展場設計也是不錯的
而且還可以對作品問東問西啊~
要不然一般賣場只會擺一張「快點買不要問這麼多」的臉色
大家說是唄~


椅子.jpg
台灣設計館.jpg  
咖啡便條紙.jpg
咖啡杯.jpg
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這種設計為不燙手的杯子

牆壁貼.jpg
家中牆壁有許多裂縫嗎?設計用來裝飾裂縫的貼紙
不過估計要拚出藤蔓要花費一番工夫,就沒買下~

牆模型鳥.jpg
喜歡這攤的展場設計,雖然黑傘感覺有點壓迫感

燈.jpg
這攤賣了許多用金屬片製成的各種裝飾品,並加上可收納小東西的功能
解說員說,考慮到金屬片會割傷人,已做過處理
就成了比紙堅固,重量又輕的擺設(不過某墨沒有拍攝)
不覺得這燈更漂亮嗎XD

滿肚子墨水.jpg
設計為杯身流下的水滴看起來是黑的!就好像杯子裡的水是黑的一般

塗鴉板.jpg
這攤14:00整會開放在上面塗塗抹抹,滿足平常不能在大面積創作的快感

另外還有一面牆可以寫便條紙
結果我跟步仔定睛一看...
幾乎都在報地名啊XDDDDDD
一堆淡水啦,101啦之類的,難怪會場人員在那裏宣導

「請大家要寫點有意義的東西,這是要讓大家看見設計的!」

讓我默默的把原本只寫著「Rai」字樣,稍微加上幾筆
Rai.jpg  

場布.jpg
這攤場布我也很喜歡,利用幾個鉤子,幾條線,許多圖案就出現了!

原來不是冰塊.jpg
遠遠地觀看時,還以為是冰塊,結果另有用途...
這攤還賣一種省力的釘書機(超輕鬆20張就下去了),一度讓我猶豫不決
但最後只有黃色跟白色,而沒有黑色而打退堂鼓
其實我很想試試看最多可以釘幾張
但是擔心櫃台說:「如果100張以上應該找人膠裝吧」

長出樹.jpg
小傢伙們.jpg
仔細看看這些小傢伙,有天才在裡面

椅子-2.jpg
如果材料能易取得,又低價,又符合環保,絕對是現在的趨勢
所以真的有很多紙板構成的作品耶
並且主打不用任何黏著劑或是釘子而構成~
這讓我想到高中的一個小故事...
我們生活科技課,老師出了類似上述的作業
要我們只能用紙板做出一張椅子
可想而知,這種事可不是你有心就會做出來,還要動點腦袋
老師審核方式是當事者先坐上去,沒倒再換老師坐
結果班上有些男生,故意自己坐的時候是「半蹲」之類的
等老師一坐下去就...

還有10-16我覺得實在是太棒了,是展場中我覺得最實用的設計(又很合我胃口)
大家去的時候,可以問問他,底下那個看起來圓筒狀,像椅凳的產品是做什麼用的XD
這攤讓我覺得,做設計不只要有巧思,還要有很多經驗
大部分作品感覺都是外型的創意,但是這攤的設計難得是以實用便利+多功能為主
我想買這攤一件衛浴物品,結果說還沒量產...
不過年底據說可以在百貨看到~

金點.jpg
在2F的展場,記得上去晃晃耶

挽回茶具.jpg
裡面我特別喜歡這個叫做「挽回茶具組」
名稱感覺好像模擬市民會出現的家具
到底是為什麼要挽回啦~~~
然後要特別注意他旁邊有展他挽回之後做的事
實在是...XDDDDD
椅子-3.jpg
這也是創意沒錯,不過又會覺得將物品堆疊成另一件物品...
總覺得看久之後,就覺得沒這麼特別了
不過或許這有些意義吧!例如回收再利用,廢物利用之類的象徵
這部分倒是忘了詢問,畢竟他佔了很大的面積
 
2F.jpg
同樣是2F,其實我看不太懂這層的東西,但是這種隔間的場佈很喜歡

2F-2.jpg


逛完台灣設計館之後,就跟步仔去吃了麥當勞
今天運氣很好,我們剛要離開的時候
小朋友們才正要近來躲躲雨

吃飽過後,我們就逛剩下的5個倉庫 
水母燈.jpg
髮型超酷.jpg
好想買下這傢伙啊!!!髮型超酷的5a88b232f5f64fb62c25aa5823f48e9e_w19_h19.png  

椅子-4.jpg
這是用碎木頭拼回的椅子,跟前述的回收再利用有同工異曲之妙

其中有一館是介紹西方與東方的室內設計師
非常建議參加導覽,雖然自己看文字解說也知道細節
不過在時間有限下,先大概知道,再去找喜歡的部分研究會比較省時
還有就是~~
導覽員他們其實很努力在做準備,所以有機會就捧場鼓勵一下吧XD

吉祥物.jpg
尾聲~
其實我一直以為他是章魚

After-1.jpg
After.jpg
喜歡下過雨的街道


很好!設計展圓滿結束!
雖然通常免門票的展覽主要是在賣商品之類 
但我覺得先問問自己是來做什麼的,還是會有所收穫
當然來感受一些新鮮的設計,創造靈感也是很有趣!

arrow
arrow

    Crimson 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