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AR.jpg 
很高興小步邀我一起去看台北美術館PIXAR的展覽
雖然成年了,但是我還是好愛看他們的動畫喔!!

尼莫.jpg  
【海底總動員】的看板,最喜歡的就是尼莫跟多莉了~

記得是我高一時的動畫,那時候我跟我朋友說,我超想去看的啊啊啊啊
結果隔天,就送我兩張海底總動員的電影票
陳先生謝謝你的大恩大德,小女子銘記在心XD...

PIXAR皮克斯20年展覽
地點:台北美術館(捷運圓山1號出口,步行10分鐘左右)
時間:2009年8月7 ~ 11月1日
票價:優待票150元(需持學生證)、全票200元(每日有不同圖案)
說到票,我就有點後悔沒多給50元,那天是【料理鼠王】的圖案


票.jpg 
這是優待票
因為我有個壞習慣,東西拿在手裡就想捲...
等我發現已經變成這樣了(汗)

這次展出,我花最久時間的,應該是他們的【故事板】

【故事板】簡單來說就是低解析度的電影

像畫分鏡圖那樣,把一幕幕畫出來,方便討論
在數位繪圖還不普遍的時候,他們使用粉彩筆做圖
【汽車總動員Cars】是2006年的電影,也是用粉彩筆畫【故事板】
Cars的【故事板】的圖,超級袖珍XD

這次也有將最近的新片【天外奇蹟】的【故事板】弄出來喔!!
凱文那隻大鳥的原型也太討喜了XD
小羅的原型根本是戴帽子的蛋嘛...

123.bmp 
偷偷打廣告...這部真的很好看XD
我原本也認為老人+小孩...會發生什麼有趣的嗎?
事實上,有許多沒有台詞的地方,讓我熱淚盈框TAT


看得最起勁的,是他們的草稿圖
抱著讓「角色走出螢幕的理念」
有深度的角色,從草稿開始就能跟觀眾互動
這是我看完草稿的感覺XD...

其中一位大師的小孩,問了一個他不曾想過的問題:

「爸爸,為什麼你畫的圖都是藍色的?」

對呀,為什麼要用藍色鉛筆打稿呢?
後來想想,他覺得鉛筆的顏色,感覺就是定型了
用藍色打稿有種「還有修改空間」的感覺

他們所創造的世界觀也很有趣
像是【玩具總動員】中,玩具們雖然可以到處走來走去
但他們一定不能被人類發現
如何讓虛擬的動畫世界,讓觀眾接受、享受
也是他們一直努力的目標
虛擬世界的想像是無限的,但是真的要做到讓人有「理所當然」的感覺
卻是需要多方面的考量

皮克斯1987~1988所做的小動畫
開始出現「人」的角色,不過根據小動畫來看
他們這時對於「人」的外型,還不是很成熟
過了7年,1995年的【玩具總動員】與之前的小動畫做比較
「人」的外型、材質應用、光影等等,有很大的進步

他們做了許多的努力是進步的來源
像是【蟲蟲危機】他們觀察並畫出了春夏秋冬葉子的變化
但不光是四季,例如還有夏轉為秋時,葉子細微的改變
盡可能將想到的細節都做出來
從草稿開始,一直到完稿
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,我想這是他們成功原因之ㄧ

subway.jpg 
午餐亂入XD...

因為我們是約9點30分在北美館門口
結果有位美女睡過頭,來的時候已經近中午啦~
餓昏頭的我們,一致贊同先飽餐再說!!
嘴饞的我脫口而出 + 小步附和說想吃SUBWAY
沒想到就跑來吃了XD...
小步啊 ~ 妳們人真好真好

喔!! 對了

印章.jpg 
我的肥手
離開的時候,展覽的工作人員會蓋個印章
等等進來就不用排隊了~

怪獸電力公司.jpg 
拍的人超多,好不容易拍了一張還算清楚的

燈.jpg 
眼熟的燈仔XD...人是對比物
連燈都可以活起來...
這位作者要讓燈跳起來時,自己也親自玩弄燈仔一番
發現底座實在很重,所以燈要跳的時候,必須先彎一些
因為燈是沒有表情的,大燈與小燈要如何利用動作,表現出年齡的差別
這個也是他們思考的問題
最後他們想到小孩總是精力充沛,所以小燈就一直跳來跳去
相關的影片是【頑皮跳跳燈】

記得市面上有賣收錄PAXAR 13個小短片的DVD
這個我家有XD
知道我家在哪的朋友,有興趣可以來看


場外看板.jpg 
吃完飯後,回去又看到4點還5點
實在是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

我們的手.jpg 
這是這次出動的朋友們=v=
雖然只有跟小步比較熟,但是大家都很好相處
哲學系意外很多High咖,大家快去跟他們玩XD

對動畫有興趣的朋友們,趁著剩下的暑假
去體驗一下大師們的耐心、細心與童心吧XD

------

下面就分享活了20年,第一次去美麗華拍的照片...
還沒坐摩天輪
Miramar美麗華(外).jpg  

美麗華摩天輪3.jpg 

美麗華摩天輪(變色).jpg 

美麗華摩天輪2.jpg 
用PS改色↑↑↑

美麗華摩天輪(近景3).jpg 

美麗華摩天輪(近景).jpg 
近拍
因為摩天輪剛好左右有建築物,很難拍
發現PU近拍取的鏡頭感覺很不錯ˇˇ
美麗華摩天輪(近景2).jpg 
用PS私心改色↑↑↑

簡單改單一色教學:
先將圖片【去飽和】,再利用【覆蓋】將想要的顏色覆蓋上去。
就這樣XD


Miramar美麗華.jpg 
美麗華內,這張也是有改色=v=
有種去度假的感覺XD

這張是要離開時,發現可以稍微看到一點摩天輪,又可以拍到空中走廊~



*以上圖片均為自己拍攝,純分享,如有侵權請告知,將立即撤下,謝謝。

延伸閱讀:
PIXAR動畫作品年表 ←若失連請告知,謝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