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圖LOGO.jpg 
台論開了2年的繪舖,終於在最近達到1000樓了~
因此今天特地丟下人設跟訂單跑來完成他XD...
隨著漸漸脫離的學生生涯
不知道會開多久
但我還是會好好經營他的,這期間認識了許多喜歡創作的朋友
未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


廢話不多說...
今天要分享的上色過程是這張
繪舖墨薰閣 1000樓達成紀念 
可點選這裡直接點選圖片至相簿觀看大圖



使用軟體:Painter11(PT) + PhotoshopCS3(PS)

整張圖用PT打稿及上色
最後用PS做色調調整及打上文字~


先講一下小設定...
構想:走到1000樓的墨薰閣,會發現1000樓的房間住著一隻黑髮的妖狐。
*腰帶可以跑出小紅魚。
*右腳上的緞帶為訂下契約的標誌;表示這隻狐妖已有主人,不可獵取。←超多餘設定XD

構圖
1. 妖狐是坐在自己的尾巴上。
2. 底下是很多小房子,代表層層疊到1000樓。
3. 忽然很想畫在水上坐著的感覺。



這張圖也只用了一隻筆刷
細駝毛
設定上比較特別是把透明度降到40%,色彩濃度41%,色彩混和44%
不過看個人喜好...有些人可能這樣不太好用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然後就完成囉w
厚塗的好處,我覺得就是要隨時更改很容易
加上少了線條的限制,邊上色時,想像力會跟著色彩豐富起來


感謝點閱

 


歡迎討論指教哦!

 




題外話
然後這次被描述檔整得很慘...
明明設定Adobe RBG(1998) 結果該有的顏色預覽都沒出來
不以為意之後,就是上傳到網頁時的色差...(暈)
我下次還是用sRGB好了

 

附贈
之前跟星羽羽少爺在交換窺視工作視窗
這是小墨我的

老實說通常我會切成兩邊...
一邊玩噗浪,我是說一邊找「參考資料」一邊上色=w=
不過以效率而言,還是全螢幕好啊...


小插曲
討論人物時,曾給一個喜歡推倒喜歡對象的傢伙,看人物這樣可不可以
第二天醒來發現他的留言是

「好美,不敢強(消音)」
「感覺會被做掉」


終於有你不敢輕舉妄動的人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mson 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